机关保卫处(部)支部与电工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722

11月12日,机关保卫处(部)支部联合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南京市中小学安全教育基地开展“提升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技能”的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以往认为电信诈骗的受害人都是老年人,但实际上越来越多的知识分子受骗……”主讲人结合鲜活的案例,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特点以及实用的“防诈锦囊”,现场还发放了保卫处(部)支部制作的“反电诈”知识传单,有效提升师生党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及防范技能。此外,师生还参与了消防疏散、心肺复苏、高楼逃生及防恐防暴演练,通过讲练结合、亲身参与的方式,掌握了火灾逃生自救、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等技能,自护能力得到有效增强。

“这次党日活动形式非常新颖,不仅学习了理论知识,更是通过实际操作掌握了很多必备的安全技能,这种在玩中学的方式很好。”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获得了师生的一致认可和热情参与。此次活动是机关保卫处(部)支部与电工院第一学生党支部“携手共建 创‘无诈’校园”系列共建活动之一。两个支部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党建促业务发展,提升机关党支部的服务意识和水平、增强学生党员安全意识和技能,并带动辐射更多学生,营造浓厚的“反诈”校园氛围,切实提升全校师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和技能。

供稿:保卫处(部) 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