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与第十四支部、离退休党总支第一、三支部 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657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陶行知诞辰130周年之际,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与第十四支部、离退休党总支第一、三支部共赴南京市浦口区行知教育集团、王荷波纪念馆联合开展“传承品重柱石精神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与第十四支部、离退休党总支第一、三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我校校友、扎根乡村教育40年的南京市浦口区行知教育集团总校长杨瑞清带领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南京市浦口区行知小学,并以“走在行知路上,创造精彩人生”为主题,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回顾了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为教育事业拼搏奋斗的一生,回顾了自己从1981年晓庄毕业到202140年间无私奉献在乡村教育、传承行知教育思想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学校从行知实验班建设,到创建行知小学、行知幼儿园、行知基地、行知教育集团的发展史。从“行知教育”“走在行知路上”两个关键词出发,分享了“辛苦就是幸福、疲惫就是陶醉、奋斗就是享受”的大爱、奉献、担当的行知精神。

    随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王荷波纪念馆,王荷波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首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王荷波同志一生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王荷波的事迹是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反腐倡廉教育的生动教材。他“贪生怕死别当共产党,贪图享受也别当共产党”的人生宣言,“品重柱石”的精神,激励着每一名共产党人。

最后,全体党员在王荷波纪念馆,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誓词中,同志们领悟到了共产党人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四个支部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校史课,同时让晓庄在职和离退休老师们对学陶师陶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激发了党员干部严于律己、克己奉公、无私奉献、求真务实的意志品质,并立志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意志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

  

参观行知教育集团

  



参观王荷波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机关第十四、十五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