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息化办联合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行知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776

918日下午,工会、信息化办联合党支部前往陶行知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行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陶行知纪念馆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祭拜行知先生和晓庄英烈,敬献花篮,表达崇高敬意;烈士纪念碑前,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师德教育馆,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旧文物,党员们对老校长“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理念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无私奉献精神有了更直观的体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支部党员学习教育的一次机会,也是支部落实学校“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要求的一项举措。支部重点调研陶行知纪念馆信息化服务需求,特别是围绕陶行知诞辰130周年纪念活动,了解网络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对策。

活动中,大家被老校长崇高的师德风范所感染,纷纷表示今后要把“捧着一颗心来,不带走半根草去”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支部党员拜谒晓庄英烈碑

参观师德教育馆

调研陶行知纪念馆信息化服务需求

供稿:工会、信息化办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