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讲三比”示范岗标兵创建③|韩菁菁、郭锦、谢家曦、白长青、程路青

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356

    为强化各级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纵深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委组织创建“三讲三比”示范岗示范岗标兵工作。“三讲三比”示范岗是面向机关党委所有党支部,“三讲三比”示范岗标兵是面向机关党委全体教职工。通过创建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主体作用,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教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发挥榜样作用,提升管理人员能力水平、工作作风和贡献指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用匠心守望初心

图片

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与文化建设科副科长  韩菁菁

    数十份工作方案,几十万字汇报材料,近百条宣传横幅……是党委宣传部理论科韩菁菁老师面对的工作日常。近两年,学校大事喜事多,但部门人员不足,她知重负重、主动作为,承担起科室工作,即使加班加点成为常态,她也毫无怨言。纪念陶行知诞辰130周年前夕,她加班时不慎在楼道摔伤,造成肩膀骨裂,为了不耽误工作,吊着绷带坚持上班。面对师德教育馆、校史馆建设中陌生的、工程方面的工作,身为秘书和财务专员的她没有退缩,积极向施工单位和相关部门的同事咨询请教。在97次的电话沟通中,摸清跨行业、跨专业的内容,多方协调,只为将师德教育馆验收会办好。她忙碌的身影也时常出现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作为一名“三讲三比”示范岗标兵创建人,在坚持立德树人、为师生服务的道路上,以热爱凝聚大爱,用匠心守望初心,用责任践行使命。

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闪亮与精彩

图片   

人事处人事管理科 郭锦(右一)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芒,郭锦老师就像一颗晶莹的水滴,积极融入机关党委“三讲三比”示范岗标兵创建之中,她立足工作岗位,锤炼本领,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她刻苦钻研、兢兢业业,接手工资福利工作第一年也是绩效方案改革后实施的第一年,她认真学习文件政策、耐心解答二级单位咨询,准确无误完成2021年全校教职工的结算工作。一年来她奔波人社局20多个来回办理40余名老同志的退休、延聘手续,做了数百次退休政策解读工作,用始终如一的严谨对待日复一日的繁琐,用真诚与热情的态度获得老同志的感谢与认可。她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中,热心帮助学生,避免出现黄码学生漏检和医务人员延迟工作的问题;办事不推诿、遇难不回避是她工作的准则,无论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中,她都能严于律己,时刻展示着一名共产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锤炼业务本领  用心服务师生

图片

财务处收费管理科科长 谢家曦

    作为学校的财务人员,他负责全校的收费,为了做好这份工作,他积极主动地参加各类业务培训,与兄弟院校交流,不断学习各项技能、技巧,提高工作效率。在师生们需要时,做到有据可依、有账好查、有账快查。他开拓创新,将先进的操作流程、科学的方式方法引入到日常工作中,提供便捷的财务服务。为了让同学们都能带着问题而来,带着满意而归,他观察、思考、请教,了解同在大厅办公的其他部门的基本业务流程,在必要的时候协助其他老师进行答疑和指导。为了方便学生线上缴费,他仔细、认真收集程序使用中的问题,制作了农行APP操作流程,将容易产生操作不当的地方一一标注。他时刻保持一颗热心,一腔热情,他说晓庄的学生事务大厅是他最爱的地方,他会立足于这里,做好全校师生的服务员。

同心协力做服务,脚踏实地干工作

图片

后勤管理处餐饮服务管理科副科长 白长青

    “三讲三比”示范岗标兵创建以来,白长青老师立足岗位,锤炼本领,争做先进,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面对事无巨细的办公室工作,他积极对接学校各个部门,加强与各科室之间的合作,完成综合性汇报材料10余篇,上级来文督办120余项,完成各类保障任务10余次,为纪念陶行知诞辰130周年、校庆95周年等大型活动的顺利举办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在服务区管理中,他下发调查问卷400份、多次召开座谈会、工作例会,针对学生反响强烈的问题,多次走访相关商户,现场了解情况,及时化解矛盾,督促商户举一反三,及时落实整改。2022年以来已妥善处置师生投诉问题50余起,关于服务区投诉问题8起。他还负责后勤处外包单位近1200名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为了一个数据,他经常需要多次统计、核查,加班加点已成常态。他常说:党员不就是应该脚踏实地干工作嘛!面对繁重的工作,他不言苦累,师生的满意答复是他工作的永恒动力与追求。

服务中外学生,促进交流融合

图片

国际交流处合作交流科副科长 程路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