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讲三比”示范岗标兵创建②|沈芝明、庞丽丽、王翼、牛宏铭、孙晓元

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285

         为强化各级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纵深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委组织创建“三讲三比”示范岗示范岗标兵工作。“三讲三比”示范岗是面向机关党委所有党支部,“三讲三比”示范岗标兵是面向机关党委全体教职工。通过创建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主体作用,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教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发挥榜样作用,提升管理人员能力水平、工作作风和贡献指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高质量严要求,坚实服务保障

图片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行政科副科长 沈芝明

    参与组织协调方山校区18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建立“四工人员”一人一档材料1200余份,办理“四工人员”临时工作证件1500余件,保障学校各级各类会议200余场,圆满完成50多次上级领导、兄弟院校调研来访接待任务,这是沈芝明老师“三讲三比”示范岗标兵创建以来交上的答卷。他尽心尽力,高质量完成办公室行政科各项工作任务;他加班加点,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他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机关党员的初心使命,充分展现了一名军转干部退役不褪色的过硬作风。

在平凡岗位上彰显党员的担当

图片

                发展规划处教学评估科科长 庞丽丽

    怀揣着对晓庄和教育的热爱,她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坚守初心,知行合一,以勤劳和智慧努力为晓庄的发展贡献力量。她承担着师范专业认证、各种数据报表采集分析等专项工作,加班加点是常态。师范专业认证考查期间,为做好协调工作,连续几天都不能回家,24小时随时待命,全力保障着认证工作的顺利完成。忙碌的工作没有阻止她志愿服务的步伐,多次报名参加学校抗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周末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活动,为上千人采集身份信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微薄之力,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爱岗敬业勇担当,勤勉精进作奉献

图片

              科研处副处长 王翼

    作为“三讲三比”示范岗标兵创建人,他在工作中能够秉承严谨求真的工作理念,具有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感。2022年各类科研项目申报时间均有所提前,1-3月成为项目申报的高峰期,由于各类项目要求均不相同,为确保老师能够及时准确获悉、查阅项目的申报要求,他在假期期间编制了2022年度的科研项目申报速览表,为老师们的项目申报提供精细化服务。为筹备好陶行知诞辰130周年学术会议以及校庆95周年系列活动,他经常加班加点,认真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任务,为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名研究型学者,他勤于学习、乐于研究,持续关注学科发展新趋向,不断思考创新,在示范岗标兵创建期间,在服务教师的同时不忘精进自我,先后出版1部专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在2022年初获批一项省部级课题。

作风优良打胜仗,不惧困难勇担当

图片

                保卫处消防与治安管理科科长 牛宏铭

    在“三讲三比”示范岗标兵创建中,她秉持以服务师生为宗旨,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她坚持干实事求实效的工作态度,做好做优每件工作;她坚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总是迎难而上。她参与学校消防趣味运动会、图书馆地震逃生疏散演练和学生公寓新大楼火灾疏散演练,帮助师生掌握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增强师生员工的防震减灾意识。她将安全无小事牢记心间,每整改一次消防安全隐患,她心里的踏实感就增加一分。她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在校园开展反电诈宣传教育,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对学生进行反诈宣传,相比往年同期校园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8起,减少经济损失约26万元。她多次参加校内校外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维持秩序、信息采集、安保协调等各项工作她都尽职尽责,发挥一名党员先锋作用。

我是党员,冲锋在前!

图片

         心理健康研究院综合办公室主任 孙晓元

    今年3月,当南京疫情防控的号角再次吹响,陶老师工作站又一次承担起市政热线12345的分流工作,还要继续保障青少年热线的畅通,需要更多的热线志愿者进校服务。作为心研院办公室主任的他,在严守疫情防控纪律的同时,坚持与多部门沟通协调,每天多次到校门口审核登记热线志愿者信息,想方设法为不便做核酸的老师解决困难,积极为热线志愿者提供各种帮助,面对沟通上的误解和委屈,他总是默默承受。细致周到的工作确保了24小时热线的正常运行,暖心的话语通过热线传递到千家万户,专业的咨询为南京疫情防控分忧解难。他还是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先锋队一员,积极下沉江宁区陶吴社区志愿服务,经常出现在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伍里,有人问他:“今天怎么你又来做志愿者”,他总是笑着说:“党员就该冲锋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