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青年先锋服务队”活跃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388

疫情防控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机关党委第一时间组建“机关青年先锋服务队”,61名机关青年踊跃报名。从清晨到深夜,每一名志愿者都是守护校园安全的勇士。  

 机关党委迅速成立“机关青年先锋服务队”

“请戴好口罩,注意一米距离……”在小喇叭的背景声中,党员志愿者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不论工作日还是周末,总有一位一瘸一拐的身影穿梭在人群之中,他是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科科长刘建,也是“机关青年先锋服务队”的一员。几个月来,由于膝盖积液,即使是坐着也疼痛难忍,可他毅然报名参加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负责区域核酸检测总协调工作。因为经验丰富,每一次他都要求到学生数量最多的检测区域,高效地完成工作,为同事们减轻负担。回到家,他常常瘫坐在那里,一动也不想动,一动也不能动。他的妻子、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的钱璐没有一句怨言,而是积极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中,用并肩作战的行动默默支持着丈夫的选择。  

 刘建(右)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