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举办第二届“幸福饺子暖寒冬”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476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12月20日中午,学生工作处组织各民族学生代表在方山校区北食堂三楼民族餐厅开展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幸福饺子暖寒冬”为主题的迎冬至包饺子活动。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党委统战部及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少数民族教师代表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民族餐厅的帮助下,近百名来自各民族的学生和老师们一起动手包饺子,共话学习生活,共聊民族风俗,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最终造型各异的饺子汇聚在一起,正如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们齐聚一堂,和和美美、团团圆圆。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节日的温馨和喜悦,让寒冷的冬日充满了浓浓温情。

活动中,学生工作处的老师们还为学生们赠送了代表着温暖和关怀的手套,祝福大家冬至快乐,希望各民族同学在活动中相互了解、相互交流,在学校认真学习、健康生活,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都能取得好成绩。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充分利用端午节、中秋节、冬至等传统节日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对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学业帮扶活动,寒暑假前向路途遥远的少数民族学生发放路费补贴。这些活动让少数民族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开心顺利度过大学生活。

师生动手包饺子

活动合影